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卫生署更新伊波拉受影响地区
*************

  卫生署今日(十一月九日)因应世界卫生组织(世卫)于十一月七日宣布于塞拉利昂的埃博拉(伊波拉)病毒传播已结束而更新伊波拉受影响地区名单。

  根据世卫的资料,由于塞拉利昂最后一名经化验确诊病人自九月二十五日两次对伊波拉病毒呈阴性反应起计四十二日(即最长潜伏期二十一日的两倍)内,没有发现新增个案,当地的爆发已结束。

  卫生署发言人说:「本港医生须留意,曾于十一月七日或以前到访塞拉利昂,并于二十一日内出现相关病征的病人,仍然符合呈报准则,同样须根据法定要求尽快呈报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

  发言人补充:「其他呈报准则维持不变。我们再次呼吁市民,如非必要,应尽量避免到访几内亚,以预防伊波拉。」

  卫生防护中心会向医生和医院发信,讲解有关更新。

  以下专题网页已相应更新:

* 卫生防护中心伊波拉专页(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34199.html);
* 卫生防护中心伊波拉受影响地区名单和统计数字(www.chp.gov.hk/files/pdf/evd_affected_area_tc.pdf);
* 卫生署旅游健康服务网页(www.travelhealth.gov.hk/cindex.html);及
* 保安局外游警示制度网页(www.sb.gov.hk/chi/ota)。



2015年11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3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