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贯群天粤剧团一月献上四场精彩演出(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请来贯群天粤剧团于明年一月演出,节目包括新编粤剧《黄蜂尾后针》和两出经典剧目《金凤银龙迎新岁》及《状元夜审武探花》。

  演出详情如下:

一月二日(星期六)晚上七时三十分
屯门大会堂演奏厅
节目:《金凤银龙迎新岁》
演员:龙贯天、王超群、陈鸿进、吕洪广、陈嘉鸣和新剑郎
故事简介:奇女子乔丹凤擅于药理,文武兼擅,与「黄绿医生」戴三姑意见不合,势成水火。淮南侯张仲墀幼年失母,出榜访寻,三姑认为有机可乘,假冒其母,仲墀亦不发觉。仲墀曾与司马焦桐指腹为婚,但他与焦桐的兄长司马剑琴不和,以致婚事不提。焦桐与王陵公子密恋,她听闻仲墀登门议亲,便向丹凤求救。丹凤义不容辞,愿意替代焦桐与仲墀相见,计划用言语迫他自动退婚。谁知两人会面,顿生情愫……

一月五日及六日(星期二及三)晚上七时三十分
高山剧场剧院
节目:新编粤剧《黄蜂尾后针》
演员:龙贯天、王超群、陈鸿进、吕洪广、陈嘉鸣和新剑郎
故事简介:玉燕怀胎七月,有一晚,文峰告知玉燕要离家一段日子,深夜走私一批军械出雁门关,玉燕有意同行不果,争持之间文峰愤而离去,玉燕刺激下七月临盆。大夫李祥及时赶到,玉燕诞下一女,母女平安,文峰离家转瞬八载时光。大夫李祥寿辰,玉燕携女小燕到贺,锦城首富周仲明,为李之好友,席上与玉燕相见,二人一见投缘,终成眷属。仲明的父亲贵仁,妹瑞芳乃势利之人,小燕在周家饱受冷待,无巧不成话,文峰与仲明结识被请家中作客,旧人相见,风云再起……

一月十日(星期日)晚上七时三十分
大埔文娱中心演奏厅
节目:《状元夜审武探花》
演员:龙贯天、王超群、陈鸿进、吕洪广、陈嘉鸣、新剑郎和韦俊郎
故事简介:冀州学院掌教罗广持为女儿凤薇选婿,告知门下弟子陈雁生、冯国华和贾从善,高中科举者就能迎娶凤薇。从善买官鬻爵,雁生屈居武探花,先行回乡。广持以为雁生衣锦荣归,将凤薇下嫁,国华和从善来迟一步。从善误杀湘雯,移尸嫁祸雁生。国华审理此案,雁生虽力证自己清白,却遭从善落井下石……

  门票由一百至三百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或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_1013.html。

  本节目设有演后艺人谈(粤语主讲),于一月二十三日(星期六)下午二时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二号会议室举行,讲者包括龙贯天、新剑郎、王超群和陈鸿进。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5年11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