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二)(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今日(十一月八日)出席一项公开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有香港人因在柬埔寨使用航拍飞机被捕,这个案有否向入境处求助?

保安局局长:(直至)现时为止,我们未收到求助,我们亦与中国大使馆联系过,他们都未有收到求助。不过,大使馆方面的同事会主动尝试与相关人士接触,如他有什么需求,我们亦会一如处理其他个案一样,向他提供所需协助。

记者:陆续有国家禁止航拍飞机随意飞到不同地方,会否在出境时提醒旅客不同国家有不同条例?

保安局局长:每一个地方或多或少都有许多规矩,如觉得有需要时,我们不一定在出境时(提醒他们),反之,可以在网站就港人在外所提供的一些资讯,加入一些元素,让大家理解。

记者:现时有没有打算在网上加入这些元素?

保安局局长:暂时我们提醒的元素主要都是外游警示方面,就当地的情况请大家注意安全。当然我们不排除这类服务可以扩展到其他领域。

记者:早前有警察机动部队教练当值跑步时心脏病发去世,会否检讨一下体检机制?

保安局局长:我们很关注同事的健康。当然我们鼓励同事定期进行体格检查,如有任何不适,应去见医生。我们对事件感到非常难过,警方会尽量协助家人处理其他的事。

记者:就这次活动,你有什么与家人及孙儿相处的心得?

保安局局长:我不敢说是心得,不过我的孙儿年纪还很少,他们除了A、B、C、D以外,不认识很多字。不过,我最大的孙女不时也会拿一张白纸把我的样子画出来,虽然画得不太似,又写一些字给我说:「爷爷,我很挂念你。」

记者:平时如何与子女沟通及联系?

保安局局长:通常我们会在公余时间或星期天出来见面,带小孩子到彼此的家玩耍。



2015年11月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