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局长结束访问加拿大(附图)
****************

  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今日(温哥华时间十一月六日)完成在温哥华的行程后,结束访问加拿大。

  黎栋国今日上午出席了由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及港加商会合办的早餐会,向当地商界、专业及青年团体的代表发表演说。

  他概述了香港的最新经济发展,包括「丝绸之路经济带」、「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带来的商机。

  他亦介绍了不同的输入人才计划,包括最新推出的「输入中国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计划」,他指出香港移民的第二代未必拥有香港永久性居民的资格,因此不能随时回港工作。

  黎栋国说:「以他们家庭与香港之间的人脉关系,及他们对外语和外地文化的知识,我们希望可以透过这个计划协助他们回港发展。」

  黎栋国亦指出,他们回港前不需要先觅得工作,跟其他输入人才计划一样,可以申请家人一同来港。

  下午,黎栋国前往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与一班学生见面,有部分学生的家庭是由香港移居至当地,黎栋国向学生简介了香港的输入人才计划,并鼓励他们把握香港发展的机遇。

  黎栋国亦拜访了中国驻温哥华代总领事樊晓东,他感谢代总领事向在温哥华需要协助的香港人提供支援。

  黎栋国昨日(温哥华时间十一月五日)抵达温哥华后,当晚出席了一个晚宴,向居住在温哥华的香港人讲解香港的最新发展,亦向他们介绍输入人才计划。

  黎栋国将於十一月七日清晨离开温哥华,明日(十一月八日)早上返抵香港。



2015年11月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0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