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逾三百名学生参加中学资讯科技增润计划启动典礼(附图)
**************************

  逾三百名学生今日(十一月七日)参加中学资讯科技增润计划启动典礼,誓师全情投入资讯科技增润班培训,通过自主探索和互动学习,增进知识,扩阔视野,以期走在科技前线,以科技开创未来。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与来自业界和学界的督导委员会成员,以及伙伴学校校长,在典礼上见证学生进行誓师仪式。

  曾俊华致辞时说:「科技是推动未来世界经济发展的最主要动力。要维持香港的竞争力,我们必须要推动创新和科技发展,建构一个产业多元化的知识型经济社会。」

  「资讯科技行业是近年本港发展最快速的一个行业,更连续两年成为全港首三个人才最短缺的行业。我相信资讯科技增润计划正好为未来香港的科技发展组织一支强而有力的生力军。」

  曾俊华更勉励学生把握参与增润班的宝贵机会,继续发掘和发展资讯科技的兴趣,并期望他们将来能够学以致用,建立自己的资讯科技事业,通过科技改善生活环境,为社会大众作出贡献。

  中学资讯科技增润计划由二○一五/一六学年开始推行,挑选了八间中学开办资讯科技增润班,为对资讯科技感兴趣及具才华的学生提供深入的资讯科技培训。八间伙伴学校会于二○一五/一六学年至二○二二/二三学年开办四届资讯科技增润班,为中二至中六学生提供资讯科技培训。

  每间伙伴学校每学年会举办三项资讯科技活动。此外,计划还会邀请各本地中学于每学年举办为数约三十项的资讯科技活动,其他学校的同学也可参加,从而在校园营造崇尚资讯科技的氛围,并激发学生对资讯科技的兴趣。

  有关中学资讯科技增润计划的详情,可浏览该计划的专题网站www.eitp.gov.hk。



2015年11月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1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