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欢迎立法会通过拨款成立创新及科技局
*********************

  行政长官梁振英欢迎立法会财务委员会(财委会)今日(十一月六日)通过有关成立创新及科技局的拨款建议。

  梁振英说:「本届政府致力推动经济多元发展,创新及科技对提升香港竞争力非常重要,同时亦可改善市民的生活质素。创新及科技发展一日千里,香港不能继续落后於竞争对手,因此需要成立创新及科技局以提供专注的高层次领导,并在持份者之间更有力地执行政策统筹工作。」

  「由於部分议员拉布,经过长达三年的审议,立法会今日终於通过拨款成立创新及科技局。该局将负责制订全面政策,支援科技基建及人力发展,促进『官、产、学、研』合作,加速发展香港的创新、科技及相关的产业。」

  根据立法会在本年六月通过的决议案,创新及科技局会在财委会核准有关拨款建议后的第十四日正式成立。




2015年1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3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