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回收六款欧化药业生产的产品(附图)
*****************

  卫生署今日(十一月六日)同意持牌药物制造商欧化药业有限公司(欧化),从市面回收六款产品,因为有关产品生产所用的辅料名称及分量与其注册详情并不相符。该六款产品为安泻灵胶囊(注册编号:HK-41562)、Naswall胶囊(注册编号:HK-54739)、乐宝止泻丸(注册编号:HK-54740)、Melitte胶囊(注册编号:HK-54741),Davicoff胶囊(注册编号:HK-54742)及抗泻灵胶囊(注册编号: HK-54743)。

  卫生署根据接获的投诉,在欧化进行调查并发现欧化曾在以上六款产品的配方上加入添加剂羟丙纤维素。羟丙纤维素是一款常用于药物的添加剂,以促进黏合配方成分。然而,上述配方的更改并未获药剂业及毒药管理局的批准,使上述产品被视为未经注册。由于供应未经注册药剂制品违反《药剂业及毒药规例》(香港法例第138A章),故欧化自愿从市面回收产品。卫生署的调查仍在继续。

  跟据《药剂业及毒药规例》,销售未经注册药剂制品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处罚款港币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上述产品全部均含有硝呋齐特,是用作治疗腹泻的非处方药物。根据欧化的资料,受影响产品曾供应予私家医生、本地药房及药行。

  至今,卫生署没有接获与使用有关产品的不良反应报告。

  欧化已设立热线电话(2666 3392)解答有关查询。卫生署会密切监察回收情况。



2015年1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26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