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九龙城启德社区会堂正式投入服务(附图)
*******************

  民政事务总署署长陈甘美华今日(十一月六日)为九龙城启德社区会堂主持开幕典礼,标志社区会堂正式投入服务,为居民提供更多举办活动的场地。

  启德社区会堂位於九龙城协调道三号,与旁边刚启用的工业贸易大楼同坐落於启德发展区内。

  会堂设有一个可容纳450人的多用途礼堂连舞台、舞台会客室、化妆室、会议室及育婴室等设施。会堂外形以富动感的流线型设计,并采用了多项环保节能及可再生能源技术的装置,包括双层玻璃外墙、自动垃圾收集系统、太阳能热水系统、日光管道、光纤太阳能追踪导光管、太阳能烟囱系统及绿化屋顶,以配合启德发展区「绿化城市」的概念。
 
  陈甘美华在致辞时表示,启德区人口不断增加,区内居民对社区设施的需求相当殷切。启德社区会堂的建成,正好为九龙城区提供多一个具备多元化设施的地方,让地区团体举办各类活动,达致提升区内市民生活质素及凝聚社会的目标。
  
  她指出,九龙城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地区,聚居了不少少数族裔人士。新落成的社区会堂能为他们提供多一个举行共融活动的场地,让本地居民及少数族裔人士有更多接触与交流的机会,培养守望相助的睦邻精神,促进社会和谐。

  一同出席开幕典礼的嘉宾包括政府产业署副署长詹婉珊、建筑署工程策划总监黄德才及九龙城民政事务专员徐耀良。开幕典礼还邀请了保良局林文灿英文小学、润福堂(香港)国术龙狮总会及香港圣公会九龙城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分别表演舞蹈、醒狮及歌唱奏乐。

  启德社区会堂由建筑署兴建,九龙城民政事务处负责日常管理,已於十月开始陆续接受公众预订。

  除启德社区会堂外,九龙城区另一所社区会堂是红戛社区会堂。



2015年1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