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公布食水含铅事件中最新市民验血结果
*******************

  政府今日(十一月五日)公布受食水含铅事件影响的市民的最新验血结果。

  在最新一批的379个样本中,378个属血铅水平正常(372个属幼稚园学童或学校职员,而六个则属受影响公共屋恏居民),一名就读於中华基督教会元朗堂朗屏恏真光幼稚园的学童血铅水平则略高,为每100毫升含铅量5.72微克,显示有潜在健康风险。验血结果详情载於附表。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及徖生署参考本地医学界及外国徖生组织相关文献和经验,厘订了人体血铅水平的参考数值和医护部门的应对措施。

  根据既定的应对措施,徖生署会尽快为上述学童作铅暴露评估及初步发展评估,医管局会为该名学童跟进其血铅水平。

  市民可致电徖生署热线(2125 1122)查询有关铅与健康的资讯。居於受影响公共屋恏并属於较容易受影响的人士亦可透过热线预约登记验血。截至今日下午五时,徖生署安排共5,670宗验血预约,而徖生署热线则接获共7,841宗电话查询。



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