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参观香港国际美酒展(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十一月五日)参观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第八届香港国际美酒展。

  美酒展於十一月五日至七日举行,吸引超过三十个国家及地区逾一千家参展商参加,展示世界各地的特色佳酿,其中葡萄牙首次成为今届美酒展的伙伴国家,而爱尔兰及哈萨克斯坦则首次参展。

  苏锦梁首先参观香港海关的展区,听取海关人员介绍专为经香港输往内地的葡萄酒提供的通关便利措施的最新发展,有关措施的应用范围已由深圳及广州的指定口岸,扩展至北京、上海、天津、广州及深圳关区内所有口岸。他随后亦参观了多个主要酿酒区的展馆,向参展商了解酒品的销售情况,并与他们就香港作为区域葡萄酒贸易枢纽交流意见。

  苏锦梁说:「香港作为免葡萄酒税的亚洲葡萄酒枢纽和进入内地增长中葡萄酒市场的大门,将继续是协助世界各地葡萄酒进入内地市场的最佳地方。」

  他续说:「经过政府和业界多年的努力,香港的葡萄酒贸易及相关业务发展迅速,为香港带来具体的经济效益。」

  自二○○八年豁免所有葡萄酒税项,香港的葡萄酒业发展迅速。在二○一四年,香港的葡萄酒进口及转口额分别高达八十四亿港元及二十四亿九千万港元,较二○○七年分别增加四点三倍及三点二倍。

  今年首三季的葡萄酒进口额超过六十五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约百分之十七;而转口总值则达二十七亿八千万港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百分之八十八。



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2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