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经香港输往内地的葡萄酒通关便利措施进一步扩展
**********************

  专为经香港特区输往内地的葡萄酒提供的通关便利措施进一步扩展,其应用范围已由深圳及广州的指定口岸,扩展至北京、上海、天津、广州及深圳关区内所有口岸。

  有关便利措施在去年九月优化。在香港备案的出口商只需在网上预先递交葡萄酒付运资料,到指定口岸可获即时清关。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十一月五日)说:「这项专门为香港而设的便利措施突显香港的葡萄酒枢纽地位,只要葡萄酒经香港转口内地的指定口岸,可在内地即时清关,降低成本;而这措施由广州及深圳扩展到北京、上海及天津三个关区更有利各地葡萄酒经香港打入和巩固华北蒥场。」

  有关措施的详情已上载特区政府的葡萄酒入门网站(wine.gov.hk)和措施专页(www.customs.gov.hk/tc/trade_facilitation/wine/index.html)。香港海关及工业贸易署也已设立查询热线(电话号码分别为3759 2505和3403 6426)。



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1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