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会批准终止凤凰优悦声音广播牌照
****************

  政府今日(十一月三日)公布,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行会)批准由十一月七日(星期六)起,终止凤凰优悦广播有限公司(凤凰优悦)的声音广播牌照。

  在行会的批准下,凤凰优悦的声音广播牌照将修订为于十一月六日终止。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言人说:「凤凰优悦于九月十七日去信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表示由于营运困难,要求行会批准其交还其声音广播牌照。」

  「据凤凰优悦在申请中表示,该公司认为其业务模式无法持续经营下去。」

  发言人续说:「我们已就凤凰优悦按其牌照规定须履行的义务及法律责任征询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的意见。通讯局备悉凤凰优悦已推出两条节目频道,但未能按其承诺目标推出第三条节目频道,故建议政府没收凤凰优悦向政府提交确保其推出第三条节目频道的一百万元履约保证金。除此以外,通讯局认为凤凰优悦没有其他按牌照规定须履行的义务及法律责任尚未履行,因此,行会批准由十一月七日起终止凤凰优悦的牌照。与此同时,政府将就凤凰优悦向政府提交的履约保证采取跟进行动。」

  在凤凰优悦的广播于十一月六日深夜结束后,数码声音广播的数码频道需于十一月七日凌晨二时至清晨六时期间进行重新调整和维修工作,数码声音广播服务将会在该时段内受到影响。个别数码声音广播机构稍后将作出适当公布,预计数码声音广播服务可于十一月七日清晨六时前恢复正常。



2015年11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