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与八大校长代表团到广东省进行交流(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十一月二日)将与由八所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院校的校长或副校长组成的代表团前往广东省,出席明日在广州举行的粤港大学校长交流会,探讨加强两地院校在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的合作及交流机会。

  代表团今日上午首先前往深圳,到龙岗区技术转移促进中心,以及星河WORLD创客世界及天安云谷两个创业中心进行考察,并与深圳市政府主要领导会面,下午会前往广州,与广东省主要领导进行交流。

  明日,代表团将到中山大学出席粤港大学校长交流会,与广东省十四所大学的校长代表就两地高等院校的发展及合作进行交流。其后,代表团将前往广州大学城,参观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他们又会前往南沙自贸区,到南沙资讯科技园考察。

  吴克俭表示,近年国家在经济、科技等各方面发展迅速,加上「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为香港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他期望透过这次的考察及交流活动,推进粤港高校合作,为大学学者及学生提供更多发展及贡献的机会。

  校长或副校长成员名单如下:

*郑国汉教授    岭南大学校长
*钱大康教授    香港浸会大学校长
*沈祖尧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
*张仁良教授    香港教育学院校长
*唐伟章教授    香港理工大学校长
*叶豪盛教授    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学生事务)
*吴恩柏教授    香港科技大学协理副校长(知识转移)
*谭广亨教授    香港大学首席副校长

  随同吴克俭往广东省的官员包括教育局副秘书长卢世雄、首席助理秘书长(高等教育)高怡慧及教育局局长政治助理施俊辉,他们将於明晚返回香港。在吴克俭离港期间,教育局副局长杨润雄将署任教育局局长。



2015年11月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7时3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