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主持新世界百货苗圃挑战12小时慈善越野马拉松2015起步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一日)上午主持新世界百货苗圃挑战12小时慈善越野马拉松2015起步礼上的致辞全文:

何毅良主席(苗圃行动董事局主席)、各位嘉宾、各位参赛健儿、各位义工朋友:

  大家早晨!好高兴连续两年出席苗圃一年一度的大型户外筹款活动。今日是星期日,大家本来可以在家中多睡一会,吃一个丰富的brunch(早午餐),或与家人一起饮茶,好好休息一天,但是,大家却选择大清早出门,参与第十七届新世界百货苗圃挑战12小时慈善越野马拉松,支持内地贫困高中生延续读书梦,实在令人敬佩。我请大家在这里鼓掌,为参赛的二千三百位健儿,还有在后方默默支援的近千名义工打打气。

    我知道今日参赛的二千多名健儿里面,有不少是公务员同事。事实上,苗圃行动董事会副主席毛锡强先生都是现任律政司的同事,所以说明了,公务员同事除了在工作上尽心尽力服务社会,在公余时都是很热心投入社会服务。

  二十三年前,三位香港年轻人到内地山区考察教育,看到了贫困山区学童读书的迫切需要,回港后筹募了只有数千元,创办苗圃行动。今天,三个年轻人已感召了四万多名支持者,我刚才所说的几千元已增长至数亿元捐款,而从零开始的建校行动至今已在内地不同省市兴建了一千多所学校及宿舍。三位年轻人为内地学童圆梦,追求理想,不畏艰辛的精神,正正是我们香港人的写照。

  苗圃行动不单有远大的理想,还有高尚的坚持。大家为这次活动筹得的数百万元捐款,将百分百用於助学,因为苗圃坚持把捐款和运作经费分开处理。这些年来,他们一直奉行「实地考察、直接资助、长期跟进」的原则,亲力亲为,确保善款的一分一毫都用得其所。他们同时亦与时并进,因应社会的要求和发展,开拓多元助学模式,包括特殊教育、师资培训、学生资助和建校及配套四大范畴。苗圃行动一直身体力行支持内地教育,为贫困学童带来改变和希望,这是我们香港引以为傲的事情。

  今日看到大家精神抖擞,一家大小,男女老少,有年轻人,又有老友记,整装待发。你们心系远在千里以外的贫困高中生,出钱、出力,付出时间,付出脚力,又感染身边的亲友捐款赞助。这一份无分地域的爱心、关爱社会的精神,实在令人感动。

  今日的天气都算很好,秋风送爽,请大家在挑战自己的体能、时间和纪录的同时,不忘欣赏香港郊野独有的美好风光。我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幼苗将茁壮成长,苗圃将化成园圃,绿树成荫,硕果累累。

  祝大家顺利完成挑战,再创佳绩。多谢大家。



2015年11月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8时17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