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署回应电动车系统功能更新事宜
****************

  就传媒查询有关Tesla电动车系统功能更新的事宜,运输署今日(十月三十日)回应如下:

  就Tesla电动车近日在本港推出系统功能更新的事宜,运输署已向汽车制造商发出警告信,提醒必须待本署批准其改动的申请后,方可为其已在道路上行驶的车辆进行系统功能更新。

  运输署现正与有关汽车代理商跟进其系统功能更新的事宜,制造商已应本署要求,停止为其客户进行有关的系统功能更新。本署亦要求制造商对已下载系统功能更新的车辆作出跟进,为该等车辆还原未有更新功能的版本。根据制造商提供的资料,本港目前有少数车辆下载了该系统。

  运输署提醒车主,在有关系统功能更新尚未获本署批准前,应关闭该新功能,不要使用有关系统。此外,纵使车辆配备先进驾驶辅助系统,香港路窄车多,驾驶者仍需时刻保持警觉,控制车辆,小心驾驶。

  根据香港法例第374章《道路交通条例》及其附属法例,所有与车辆或道路安全有关的改动(包括软件更新)必须获运输署审批,证明相关改动合乎标准后,才可安装在车上,否则车辆可被视为不宜於道路上使用。



2015年10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