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可持续斜坡美化大奖表扬优良斜坡美化工程(附图)
***********************

  由土木工程拓展署辖下土力工程处主办的《可持续斜坡美化大奖》颁奖礼今日(十月三十日)举行,表扬优良的人造斜坡和天然山坡美化工程及园境和工程业界的贡献,同时标志该处的「长远防治山泥倾泻计划」推出五周年。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钟锦华主持颁奖礼时说:「『长远防治山泥倾泻计划』自二○一○年推出以来,一直有系统地处理不合标准的人造斜坡和有潜在危险的天然山坡,将山泥倾泻风险减至最低。」

  他说:「我们亦一直积极推动美化和绿化斜坡的工作,例如土力工程处二○○○年编制斜坡园境设计技术指南,并于二○一○年推出更新版,为业界提供参考。该处多年来亦不断改良斜坡园境设计的技术,务求提升斜坡美化和绿化的可持续性和兼顾生态发展。」

  《可持续斜坡美化大奖》的合办单位有发展局绿化、园境及树木管理组、长春社、香港工程师学会、香港园境师学会和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比赛分「人造斜坡及挡土墙」组别和「天然山坡」组别,两个组别共接获二十七个提名项目,它们都是「长远防治山泥倾泻计划」下推展的工程。

  由土力工程处和合办单位组成的评审团认同获提名的项目均能展示优良的斜坡美化技术,其中得奖项目更富有可持续的生态特色。
  
  比赛得奖名单和「长远防治山泥倾泻计划」内容载于土力工程处「香港斜坡安全」网页(hkss.cedd.gov.hk)。



2015年10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5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