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五年九月份货币统计数字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十月三十日)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二○一五年九月份认可机构的存款总额没有明显变动。由于定期存款的跌幅大于活期及储蓄存款的升幅,港元存款于月内微跌0.2%。九月份外币存款总额上升0.2%,香港人民币存款则减少8.5%,至九月底的8,954亿元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于九月份为7,386亿元人民币,而八月份的数字为7,279亿元人民币。

  九月份贷款与垫款总额减少0.5%,其中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包括贸易融资)较上月减少0.7%,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则没有明显变动。由于港元贷款的跌幅大于港元存款的跌幅,港元贷存比率由八月底的78.5%,稍降至九月底的78.4%。

  二○一五年第三季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包括贸易融资)减少1.3%,上一季则减少0.5%。按经济用途分析,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录得的季度跌幅,主要由贸易融资、对股票经纪的贷款,以及对批发及零售业的贷款带动。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九月份港元货币供应量M1下跌0.6%,与去年同期比较则增加15.1%。未经季节因素调整的港元货币供应量M3于九月份减少0.3%,与去年同期比较则增加10.1%。

香港货币统计资料公布时间表
-------------

  二○一六年每月货币统计新闻稿公布时间表如下:

有关月份      公布日期
----      ----
二○一六年一月   二○一六年二月二十九日
二○一六年二月   二○一六年三月三十一日
二○一六年三月   二○一六年四月二十九日
二○一六年四月   二○一六年五月三十一日
二○一六年五月   二○一六年六月三十日
二○一六年六月   二○一六年七月二十九日
二○一六年七月   二○一六年八月三十一日
二○一六年八月   二○一六年九月三十日
二○一六年九月   二○一六年十月三十一日
二○一六年十月   二○一六年十一月三十日
二○一六年十一月  二○一六年十二月三十日
二○一六年十二月  二○一七年一月二十七日



2015年10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