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投资推广署鼓励四川省企业利用香港优势「走出去」(附图)
***************************

  投资推广署今日(十月二十九日)于四川省绵阳市举行「善用香港优势·开拓海外市场」投资推广研讨会,鼓励当地企业充分利用香港的营商优势,以香港为平台,开拓国际市场。

  是次研讨会主要展示香港的营商优势以及为内地企业带来的发展机遇,让当地企业充分了解香港作为拓展海外市场的重要平台角色。是次活动由投资推广署主办,并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绵阳市商务局、绵阳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绵阳市委员会,以及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共同协办。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博士、绵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刘超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刘锦泉,出席研讨会并致欢迎辞。

  贾沛年博士在致辞中谈及香港的营商优势时表示:「香港的营商环境优越,资金资讯自由流通,市场开放灵活、自由有序,及云集充沛国际专才,配合完善的基础建设、健全的法治制度,以及低税率等多方面优势,是内地企业『走出去』的最佳平台。」

  他续说:「四川省是国家西部地区发展的领头羊,而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现代服务业发展蓬勃,金融、保险、会计及法律等各个服务行业互为紧扣配合,是四川省企业理想的企业财资中心。二○一四年,香港的外来直接投资金额首次名列全球第二位。配合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香港作为『超级联系人』,可以为有意『走出去』的内地企业提供金融、物流和运输,以及法律等专业服务。投资推广署将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省市的相关政府部门和工商组织合作,联合举办更多活动,推广香港在此政策环境下作为内地企业『走出去』的理想平台。」

  投资推广署驻成都投资推广经理余颖姗亦在会上详细介绍香港的营商环境,以及如何有助内地企业拓展海外业务的成功案例,并同时介绍投资推广署可为四川省企业所提供的免费服务等。

  出席会议的讲者包括普华永道谘询(深圳)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合伙人(中国税务及商务谘询)徐闻、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内地事务科华南地区代表刘冬云,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入境事务主任林嘉裕。他们分别向与会企业代表阐述香港税务优势如何帮助内地企业开拓海外市场、香港证券市场及沪港通的最新发展,以及内地人士赴港工作的入境安排,鼓励四川省企业充分利用香港的设施及服务业优势,赴港投资并积极向海外拓展业务。

  今日于绵阳市举行的投资推广研讨会是投资推广署四川省路演的第一站,该署明日(十月三十日)赴成都市举行同主题研讨会,向成都市企业家代表介绍香港商机,推广香港作为内地企业「走出去」的最佳平台。

关于投资推广署

  成立于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五年六月,投资推广署协助了超过3 700间公司,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40 2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99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获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59629867938。



2015年10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2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