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维也纳国际电影节呈献香港电影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首次赞助於十月二十二日至十一月五日期间举行的维也纳国际电影节。此乃奥地利最重要的国际电影盛事,也是德语地区中历史最悠久及最著名的电影节之一。

  每年十月,维也纳古城区内瑰丽的戏院,会化身为电影节的场地,为盛事增添国际色彩及独特的都市感觉。来自奥地利国内外的逾96 000名电影节观众,以年轻人占多数。

  本届电影节上放映的两部香港制作的电影,包括在今年香港电影金像奖上赢得「最佳电影」、「最佳导演」及「最佳摄影」的《黄金时代》。此部由许鞍华执导的史诗剧情片,将於十一月三日晚上九时於Metro戏院放映。另一部电影为《刺客聂隐娘》於十一月一日及三日上映两场。

  驻柏林经贸办处长何小萍应电影节主席Hans Hurch之邀,出席了於奥地利国庆当日(十月二十六日),在维也纳洲际酒店内举行的业界酒会,并向在场的140名当地及国际电影业人士致辞。

  何小萍概述了《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为业界带来的好处,并指《黄金时代》是香港与中国内地电影合作的一个典范,她说:「在此安排下,在香港注册的海外电影公司,可享有与香港电影制作人相同的优惠,以开拓内地市场。我鼓励奥地利创意专才,善用香港作为中国内地门户的优势,发掘商机。」

  维也纳国际电影节为第三个於今年与驻柏林经贸办展开合作的欧洲顶尖电影节。《黄金时代》於六月在慕尼黑国际电影节作德国首映,而九月底至十月初举行的瑞士苏黎世电影节,则新增「香港之窗」环节,放映四部香港制作。驻柏林经贸办亦将继续与波兰华沙的五味电影节合作,於十一月十二日揭开序幕的电影节中,回顾吴宇森的电影作品。

关於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奥地利、德国、瑞士、波兰、捷克共和国、匈牙利、斯洛伐克共和国及斯洛文尼亚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5年10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1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