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公布食水含铅事件中最新市民验血结果
*******************

  政府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公布受食水含铅事件影响的市民的覆检血铅水平结果。
  
  对于较早前被验出其血铅水平略高的市民,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在首次验血后,会根据医疗处理方案的既定应对措施,继续监测他们的血铅水平,18岁以下的儿童及哺乳妇女会在首次验血三个月后,及其后根据临床评估进行血铅水平检测,直至其血铅水平回复正常;而孕妇则会是每一个月进行血铅水平检测,直至其血铅水平回复正常或已分娩,两者以较迟者为准。

  直至今日为止,一共有101位市民已进行血铅水平覆检。在最新一批的72个样本中,当中有43名市民(占60%)的血铅水平已回复正常,有29名市民的血铅水平仍然略高,包括28名儿童及一名哺乳妇女,他们的覆检血铅水平介乎每100毫升含铅量5.02至27.32微克。卫生署会尽快通知有关市民他们的覆检结果并作进一步的铅暴露评估,而医管局将跟进上述市民的健康情况,并适当地采取临床介入措施。

  市民可致电卫生署热线(2125 1122)查询有关铅与健康的资讯。居于受影响公共屋邨并属于较容易受影响的人士亦可透过热线预约登记验血。截至今日下午五时,卫生署安排共5,664宗验血预约,而卫生署热线则接获共7,814宗电话查询。



2015年10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