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视察屯门至赤鱲角连接路工程(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十月二十八日)下午在路政署署长刘家强陪同下,视察屯门至赤鱲角连接路的工程进度。

  屯门至赤鱲角连接路属港珠澳大桥的本地相关工程,总长约九公里,是连接新界西北、北大屿山、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和香港国际机场的策略性通道。
  
  行政长官指连接路通车后,来往屯门和机场及东涌的车程将缩减约二十二公里,除可满足新界西北及大屿山日益增加的交通需求,亦为通往机场提供多一条通道,加强机场的交通网络。此外,连接路能够促进跨境交通,完善香港、澳门、深圳和珠海的区域运输网络。

  梁振英亦视察北面连接路的海底隧道工程。此工程是本港首次引用超大直径隧道钻挖机,其中一部直径约十七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隧道钻挖机。以钻挖形式建造海底隧道,与传统的沉管式建造方法比较,可减少挖掘和弃置超过一千万立方米的淤泥,大大减低工程对环境的影响。

  梁振英表示,屯门至赤鱲角连接路对完善香港和跨境运输网络十分重要,他期望工程顺利完成,以巩固香港作为珠三角交通枢纽的地位。



2015年10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