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将辩论为食水安全立法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星期三(十月二十八日)上午十一时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举行会议。在会议上,议员将辩论一项有关为食水安全立法的议案。

  该项议案由郭家麒提出,内容为:「自本年七月初本港发现有公共屋恏的用户水龙头食水含铅量超标后,食水样本含铅量超标的个案越揭越多,当中包括从居屋单位、私人屋苑、医院甚至学校抽取的样本,但政府在处理食水含铅事件上进退失据,使港人对食水安全信心尽失;此外,本港的相关水务条例过时,未能有效监管本港的食水水质;就此,本会促请政府立即为食水安全立法,以确保港人能饮用安全可靠的食水。」

  郭伟麹、陈恒镔、陈志全、黄碧云和张国柱将分别就郭家麒的议案提出修正案。

  廖长江会提出一项有关把握「一带一路」机遇,寻找香港经济新方向的议案,内容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是国家未来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亦是推动全球区域经济多方位合作及市场发展的新契机;就此,本会促请特区政府带领及支援各业界及时把握机遇,为香港整体经济寻找可持续发展的新方向。」

  张华峰、陈鉴林、吴亮星和马逢国将分别就廖长江的议案提出修正案。

  此外,郭荣铿和蒋丽芸将根据《释义及通则条例》第34(4)条各动议一项拟议决议案。由郭荣铿动议的拟议决议案,议决将二○一五年七月八日提交立法会会议省览的《电视直播联系(在香港以外的证人)规则》和《2015年高等法院规则(修订)(第2号)规则》的修订期限延展至二○一五年十一月十八日的会议。由蒋丽芸动议的拟议决议案,则议决将二○一五年七月八日提交立法会会议省览的《香港终审法院诉讼人储存金规则》、《2015年高等法院诉讼人储存金(修订)规则》、《2015年区域法院诉讼人储存金(修订)规则》、《土地审裁处(诉讼人储存金)规则》、《2015年劳资审裁处(诉讼人储存金)(修订)规则》和《2015年小额钱债审裁处(诉讼人储存金)(修订)规则》的修订期限延展至二○一五年十一月十八日的会议。

  法案方面,议员将恢复二读辩论《2015年山顶缆车(修订)条例草案》。法案若获得议员支持及通过二读,将会进入全体委员会审议阶段并进行三读。

  另外,政务司司长将提交回应政府帐目委员会第六十三A号及第六十四号报告书的政府覆文,并向本会发言。

  在会议上,议员亦会就不同政策范畴向政府提出二十二项质询,其中六项要求当局作口头答覆。

  公众人士可透过立法会网页(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会议的议程。谨请注意,有关的议程可能会作出修订,请参阅立法会网页内关於是次会议议程的最新情况。

  欢迎市民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公众席旁听会议;如欲预留座位旁听会议,可在办公时间内致电3919 3399。市民亦可透过立法会网页的「网上广播」系统,即场收看或收听会议。



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