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境局局长于立法会环境事务委员会会议开场发言(二)(只有中文)
******************************

  以下是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立法会环境事务委员会会议上就「绿在区区」计划进展的开场发言∶

主席:

  各位议员,大家好!

  为加强「减废为先」的废物管理策略及鼓励市民实践「惜物减废」的绿色生活文化,政府已经增拨资源推广名为「绿在区区」项目,逐步在全港十八区设点,首两个项目「绿在沙田」及「绿在东区」分别于今年五月及八月开始提供服务。

  「绿在区区」计划一方面加强推广环保教育,同时为更多市民投入减废及回收行列提供所需的物流支援,让「惜物减废」的绿色生活文化可以扎根社区。我们主力支援在社区上收集价值不高但可回收物料,例如旧电器、悭电胆、光管、废玻璃樽及充电池等,送往合资格的回收商适当处理。

  同时,营办团体会举办不同各式各样的教育活动,包括展览、讲座、工作坊等,以便在区内推动干净回收和其他环保信息,从而逐步提升区内所收集回收物料的质与量。

  「绿在区区」是一个以人为本、以社区为本的项目。无论在环保教育及回收支援两方面,最重要的成功要素都在于区内人士的参与,身体力行实践环保,令香港迈向更环保的城蒥

  由于这项新措施仍在不断演进发展中,欢迎不同人士包括议员提出宝贵意见,令这项目更好地发挥其潜质。

  多谢主席。



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1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