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启德发展区新工业贸易大楼落成启用(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月二十六日)为位於启德发展区的新工业贸易大楼主持落成揭幕典礼,标志该新政府办公大楼正式投入运作。

  曾俊华在揭幕典礼上致辞时表示,工业贸易大楼是启德发展区内首座落成的政府办公大楼,是「启德发展计划」的重要一环,将会为这个地区带来一片新的景象。

  曾俊华说:「秉承启德发展区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工业贸易大楼采用了多项环保节能设计。除了垂直绿化,大楼亦连接了启德发展区的区域供冷系统,以更环保和高效益的方式调节室内嵿度。」

  他又特别提到,大楼的环保措施得到业界的认同,大楼除了得到2014年环保建筑大奖和香港绿色建筑议会「绿建环评」的最高级别铂金级认证,亦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的嘉奖。
 
  曾俊华说:「随工业贸易大楼落成,政府计划於今年年底前,将旺角工业贸易署大楼腾出的26 000平方米楼面面积推出市场。政府亦正积极筹划在多个地区兴建政府办公大楼,以分阶段重置湾仔海旁三座政府大楼。」

  其他主持落成揭幕典礼的嘉宾包括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立法会工商事务委员会主席黄定光、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主席吴亮星、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库务)谢曼怡、工业贸易署署长麦靖宇、建筑署署长梁冠基及政府产业署署长萧如彬。

  位於协调道三号的工业贸易大楼,楼高二十二层,连同大楼旁边的社区会堂,总楼面面积约33 000平方米,共有约2 500名员工工作。除了上述环保节能措施外,大楼亦采用了多项可再生能源技术,包括光伏系统、太阳能热水系统、太阳能烟囱及日光管道等。

  进驻该大楼的部门包括:工业贸易署、路政署、政府统计处、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香港海关、社会福利署、劳工处、地政总署、邮政署和教育局,以及管理社区会堂的九龙城民政事务处。

  立法会於二零一二年年初批准拨款二十六亿四千五百一十万元兴建工业贸易大楼,工程按预算顺利完成。



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3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