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主持工业贸易大楼落成揭幕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月二十六日)上午为工业贸易大楼主持落成揭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很高兴今天出席工业贸易大楼的落成揭幕典礼,与大家一同见证新大楼正式投入运作。

  大家身处的大楼是以前启德机场的一部分。启德机场的成功,见证了香港社会发展和经济起飞,也象征着香港人努力克服限制的精神和超卓的工作效率。

  随着香港国际机场搬到大屿山,政府经过公众谘询,制定了多元化的「启德发展计划」,致力把九龙东和启德发展区打造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大型商业区。工业贸易大楼是启德发展区内首座落成的政府办公大楼,是「启德发展计划」的重要一环,将会为这个地区带来一片新的景象。

  除了工业贸易署以外,亦有其他十个部门、总共约2 500名同事会在这座大楼办公,为市民提供优质的服务。大楼亦设有一个社区会堂,让居民进行社区活动,增强社区的凝聚力。

  秉承启德发展区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工业贸易大楼采用了多项环保节能设计。除了垂直绿化,大楼亦连接了启德发展区的区域供冷系统,以更环保和高效益的方式调节室内温度。

  我很高兴知道大楼的环保措施得到业界的认同,大楼除了得到2014年环保建筑大奖和香港绿色建筑议会「绿建环评」的最高级别铂金级认证,亦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的嘉奖。

  我在过去两年的《财政预算案》中都提到,政府会逐步将位于商业区的政府办公室搬到其他区域,既能够释出珍贵用地作商业用途,亦可以为其他各区带来更多经济活动,以致就业机会。

  随着这座新大楼落成,我们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将旺角工业贸易署大楼腾出的26 000平方米楼面面积推出市场。政府亦正积极筹划在多个地区兴建政府办公大楼,以分阶段重置湾仔海旁三座政府大楼。我期望相关工程项目能够得到立法会的支持,使我们可以尽早增加核心商业区甲级写字楼的供应,配合本港经济发展的需要。

  最后,我祝愿大楼各部门的所有同事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我相信大楼全新的工作环境和设施,能够协助大家更加有效率地为市民提供专业、优质的公共服务。

  多谢各位。



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0时4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