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谈高速船事故(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徖生局局长高永文昨日(十月二十五日)晚上在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探望高速船事故伤者后会见新闻界的谈话内容: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医院管理局在(晚上)七时许接到信息,启动了紧急应变措施,我们初步已知会六间医院,可能会接收病人。当然刚才张(炳良)局长已经提到,有一些病人已经分别被送往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东区医院)、玛丽医院、律敦治医院、伊利沙伯医院和广华医院。在暂时已启动的名单中,还有玛嘉烈医院。不过,因为有部分伤者可能还在运送途中,最终的数目仍然可能会继续演化。刚才我和张局长有机会在东区医院探望了两、三位伤势比较严重(的伤者),包括一位病人肋骨受伤和骨折,一位下颚受伤,另有一位肩膊和脸部受伤。总括来说,我们暂时掌握到(的资料)是有八名严重的伤者分别被送往东区医院、玛丽医院和律敦治医院,但正如我刚才所说,详细的数字会一直演化,因为随病人分开不同途径送往医院,我们稍后需待病人全被送往医院经医生的治理后,才可以整合到一个比较准确的数字。但我在这里可以说,医护人员会尽力帮助这次受伤的伤者。医院在启动应变措施后,其实很多医护人员已经奉召回到医院增援,亦有一部分医护人员,甚至是管理人员,自愿回医院协助。



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时1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