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路政署完成检查汲水门大桥
************

  路政署在汲水门大桥於十月二十三日晚上受船只碰撞后,已即时派员检查大桥的结构。检查确定大桥没有结构性损毁,船只碰撞事件并没有影响大桥整体结构安全。

  路政署今早(十月二十四日)继续为汲水门大桥受碰撞位置进行详细检查,包括使用桥梁检验车(即大桥专用的吊臂工程车),以吊臂伸展工作台至桥底,让工程人员近距离检察桥底结构组件及桥身受损的情况。详细检查於下午约四时完成,检查结果显示大桥底部主要结构并没受损,桥梁整体结构状况良好,只有附设於大桥底部结构外,近桥身中央用作承吊维修平台的一段全部六条路轨因撞击受损,桥身近路轨部分亦有不影响结构安全的少量螺丝脱落。

  路政署已指示青马管制区营运公司,尽快为大桥完成修补受损毁组件,包括受损毁光纤、维修平台的路轨及脱落的螺丝。路政署会继续紧密监察大桥状况及青马管制区营运公司的维修工作,以确保道路安全。



2015年10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5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