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到访税务局(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今日(十月二十三日)下午到访税务局,亲身了解该局的日常运作及所提供的服务,并与该局人员会面。

  张云正在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周达明陪同下,首先与税务局局长黄权辉和首长级人员会面,并得悉税务局致力成为卓越的税务管理机构,为促进香港的繁荣安定作出贡献。

  张云正先视察文件处理中心,观看处理大量来函和报税表的流程及了解「税务易」帐户的管理工作。自二○○八年起,税务局一直鼓励纳税人使用「税务易」电子服务,让市民循简易、安全又环保的渠道处理税务事宜。

  随后,张云正前往谘询中心辖下的中央询问处及中央电话查询处。张云正听取人员讲解谘询中心所提供的一站式服务如何让市民透过快捷方便及有效率的途径,获取所需的资讯和服务。不论是柜位或电话查询,中央询问处及中央电话查询处的职员都可以直接解答市民的问题,而无须将问题转介予个案人员。张云正得悉在二○一四至二○一五年度,谘询中心所处理的柜位查询约五十二万人次,并处理超过七十万个电话查询个案。此外,该中心亦设有「税务易」支援热线,为市民解答有关「税务易」服务的查询及提供技术支援。

  张云正亦参观印花税署及商业登记署,了解其日常运作。印花税署是负责执行《印花税条例》的专责组别。印花税主要是就香港的物业交易及股票交易而征收,亦是政府主要收入来源之一。张云正乐见税务局透过商业登记署执行《商业登记条例》,致力维持有效率的商业登记制度,协助在本港经营业务的人士就业务办理商业登记及缴纳有关费用。

  最后,张云正与不同职系的员工代表茶叙,就部门相关事宜交换意见。张云正赞赏同事的努力,并勉励他们继续为公众提供优质、高效及专业的服务。



2015年10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