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公布规管强制性公积金中介人程序覆检委员会任命
************************

  政府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公布,行政长官再度委任方正博士出任规管强制性公积金中介人程序覆检委员会(覆检会)主席,任期两年,由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一日起至二零一七年十月三十一日。

  此外,六名现任委员亦获再度委任,任期两年,由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一日起至二零一七年十月三十一日。他们分别为陈炎光、蔡香君、冯庭硕资深大律师、许正宇、黄国麟和袁淑琴。

  在现行的规管制度下,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积金局)是强制性公积金(强积金)中介人的注册机构,亦会就法定要求发出指引,以及施加纪律惩处。另一方面,香港金融管理局、保险业监督和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则为前线规管机构,分别负责监察和调查以银行业、保险业及证券业作为核心业务的注册强积金中介人。

  政府发言人说:「我们欢迎上述任命,有信心覆检会继续致力确保强积金中介人规管成效的一致性,并作出贡献。」

  覆检会的任命于今日刊宪。

  由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一日起,覆检会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方正博士

委员
──
陈炎光
蔡香君
冯庭硕资深大律师
许正宇
黄国麟
袁淑琴

当然委员
──── 
黄友嘉博士 (以积金局主席身分出任)
律政司司长 (或司长代表)



2015年10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