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导演杜琪新作「华丽上班族」於二○一五年英国电影协会的伦敦电影节参赛(附图)
******************************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继续於伦敦推广香港电影文化,支持英国电影协会於为香港导演杜琪新作「华丽上班族」在伦敦电影节期间举行欧洲首映礼。

  伦敦电影节为英国最大型的电影活动,每年放映超过五十多个国家的电影。今年,由杜琪执导的歌舞喜剧及剧情片「华丽上班族」是十三部於电影节角逐最佳影片奖项的电影之一。

  伦敦经贸办在十月十六日为杜琪举行酒会,庆祝「华丽上班族」首映。同为该片监制、编剧及演员的张艾嘉,以及演员汤唯,亦一同出席酒会及首映礼。

  候任伦敦经贸办处长杜洁丽在酒会上赞扬香港电影业的成功。她说:「香港电影业蜚声国际,很多香港导演、演员、电影摄影师及制片人已成为全球各地家喻户晓的人物。他们独特的个性、精辟的导演风格以及另类故事情节,为他们赢得不少赞誉。」

  杜洁丽致辞时亦提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为支持香港电影业及培育电影人才而推出的措施,包括创意香港最近推出的新一轮「首部剧情电影计划」,以及为资助低成本的电影制作而在电影发展基金下推出的「电影制作资助计划」。

  杜琪是香港著名导演之一,曾执导超过五十套电影并制作了七十套专题电影。杜琪及他的作品曾在香港与区内赢得多个重要电影奖项,并在全球多个电影节获得提名及褒奖。



2015年10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