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展局局长于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发展局局长陈茂波今日(十月十八日)赴北京前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发展局局长:大家好,今日我前往北京参加国家行政学院举办的「一带一路战略研讨班」,其间如果有需要,我会回香港处理事务。

记者:(有关大屿山发展和是否会考虑发展郊野公园)

发展局局长:有关二○三○年之后的土地供应,我们正在做两个研究:一个是新界北的初步可行性研究,另一个是大屿山发展。大屿山有七成土地是郊野公园,目前来说,沿着大屿山的北面,即是东涌和小蚝湾,我们会先发展;待发展完成后,总人口会达到二十多万。如果我们的研究认为大屿山是其中一个重点可作进一步探讨,东大屿都会将会是一个解决方案。方案就是在交椅洲附近中部水域填海,然后利用交通接驳,连系港岛西,这距离很近,和去到九龙西,然后经大屿山连接屯门和新界西。目前整个规划不会触及郊野公园。我们会改善郊野公园的一些设施,令本地人到郊野公园或行山时会方便一点。这些我们都会做。

记者:在交通配套方面,多了二十多万人口,配套方面会否增加?

发展局局长:主要在大屿山以北和在东涌市内。东涌扩建将会加建地铁站。如果小蚝湾上盖作住宅发展,那里也会建铁路站,这些都会包括在研究内;在东涌市内的巴士路线会因应需要而有所调整。我们做具体研究的时候会考虑。多谢各位。



2015年10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4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