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探访公立医院及卫生防护中心(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八日)上午探访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辖下的屯门医院和玛嘉烈医院毒理学参考化验室,以及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了解前线医护人员在应对食水含铅事件中的工作。

  林郑月娥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和医管局代理行政总裁张伟麟陪同下,到屯门医院日间医疗中心视察「自愿血铅含量筛查计划」的抽血工作安排。屯门医院自昨日起一连两天,为一间食水含铅量证实超标的幼稚园的学生进行抽血。林郑月娥听取医护人员汇报抽血的流程及医院提供的相关服务,她亦与有关学生及家长倾谈,了解他们对抽血安排的意见。

  随后,林郑月娥到位于玛嘉烈医院的医管局毒理学参考化验室,了解前线人员为应付突如其来的大量化验工作所作出的应变措施,并分别参观血铅快速测试仪器及化验核实仪器的操作。

  林郑月娥和高永文其后转到卫生防护中心,在卫生署署长陈汉仪陪同下,与电话热线中心、项目管理及专业发展处、监测及流行病学处非传染病部,以及紧急应变中心的人员倾谈,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

  林郑月娥欣悉各前线医护人员在极短时间内抽调人手,为受食水含铅事件影响的市民提供血铅检测服务,她赞扬人员在庞大的工作压力下仍保持专业精神,尽心工作,为公共卫生和市民健康付出良多。

  在食水含铅事件中,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全力跟进。林郑月娥较早前先后探访水务署、政府化验所及房屋署人员,了解他们在事件中的工作及专业支援,并鼓励人员继续紧守岗位,为市民提供服务。



2015年10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3时2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