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禾.日.水.巷》音乐会以音乐配合影像 探索香港都市魅力(附图)
******************************

  两位在不同音乐类型展露才华的香港音乐家──结他手张骏豪与作曲家林丰首次合作,以各自擅长的爵士与古典音乐对谈、碰撞,为观众带来充满电影感的新奇音乐旅程《禾.日.水.巷》。

  《禾.日.水.巷》四个字合起来,就是指「香港」。音乐会以虚拟的一天为主线,展现香港独一无二的都市魅力。张骏豪和林丰特别为这趟游历谱写音乐,并透过建筑师黎智礼的影像创作,带来变化万端的都市感性:美丽的城市风貌、急促的生活节奏、烦嚣中的心灵空间,以及道地的文化内涵。

  张骏豪是国际爵士乐坛声名鹊起的结他手,而林丰则是英国广播公司委约的最年轻华人作曲家。古典乐规范严谨,爵士乐即兴随意。两位音乐人各有追求,却碰撞出富时代感的声音,发掘音乐的无所不能。被《华盛顿邮报》誉为「音乐天才」的爵士钢琴家尚米榭.皮尔及其爵士组合、本地炙手可热的色士风手孙颖麟,以及由本地室乐精英组成的「香港当代音乐团」亦会参与演出。

  《禾.日.水.巷》是「世界文化艺术节2015-瑰艺十载」的节目之一,将於十月二十三日及二十四日晚上八时,在香港文化中心剧场上演。票价分一百四十元及二百二十元,门票现於城市售票网发售。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其他购票优惠高达八折。

  此外,十月二十四日下午四时至五时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剧场举行《即兴·谱写》的示范讲座(粤语及英语讲解),届时张骏豪、林丰与尚米榭.皮尔将亲自讲解并即席示范音乐会的乐曲选段,与大家分享音乐创作的点滴和即兴演奏的刺激。免费入场,座位有限,额满即止。

  「世界文化艺术节2015-瑰艺十载」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於十月十六日至十一月十五日举行,从世界各地精选演艺瑰宝,与观众庆祝艺术节踏入第十个年头。

  查询节目详情,可参阅於城市售票网售票处备取的节目手册、浏览网址:www.worldfestival.gov.hk,或致电2370 1044。

  网上购票:www.urbtix.hk;信用卡电话购票:2111 5999。



2015年10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