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楼宇安全靠大家」漫画创作比赛颁奖典礼今日举行(附图)
***************************

  屋宇署今日(十月十七日)在九龙湾零碳天地举行「楼宇安全靠大家」漫画创作比赛2015颁奖典礼,表扬在该比赛出色表现的参赛学生。

  比赛各组别的优胜者在今日的典礼上获颁发奖项,本地著名沙画师海潮应邀在颁奖典礼上示范,将三个金奖作品制作成沙画。

  「楼宇安全靠大家」漫画创作以中小学生为对象,由屋宇署主办及香港教育城协办,并得到香港美术教育协会的支持,活动旨在增加年轻一代对楼宇安全的知识。

  比赛于今年四月展开,六月下旬结束,共吸引近五十间中小学校参加,期间,参赛者获安排参加由屋宇署举办的楼宇安全概念及漫画技巧教学工作坊。

  今年送交评审的作品接近九百份,其中香港培正小学、岭南衡怡纪念中学及洁心林炳炎中学各提交了超过一百份作品。

  今年的参赛作品质素非常高,部分作品更以崭新的概念──例如电子游戏、电影及中国古代人物来传递楼宇安全的信息。比赛结果已上载香港教育城的比赛专页,详情请浏览:www.hkedcity.net/buildingsafetycomic/cht/intro.html。

  得奖作品正于九龙湾零碳天地展出,展期至十月二十三日,稍后会在全港不同地区展出,包括港铁站的社区画廊及在中环爱丁堡广场的展城馆等。



2015年10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0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