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和英国签署卫生合作谅解备忘录(附图/短片)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与英国公共卫生部长Jane Ellison今日(伦敦时间十月十五日)在伦敦就卫生合作签署谅解备忘录,并由行政长官梁振英与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大臣夏文达见证签署仪式。

  高永文表示,香港与英国同样因为人口老化、新出现与再度肆虐疾病的威胁,以及非传染病所带来日渐沉重的负担,而需面对随之而来在医疗服务提供方面的挑战。

  他说:「谅解备忘录为两地提供框架,以进一步分享专门知识和加强合作。这将有利香港发展其医疗系统,以应对各种社会变化和公众需要。」

  根据谅解备忘录,双方将致力促进医疗政策和卫生防护方面的合作,交流资讯和意见。合作交流的范畴包括基层医疗服务模式、非传染病、支援不同服务提供模式的医疗科技应用、新医院的设计和建造及现有医院设施的重建、分享传统医药的规管经验、针对人用药物制品和医疗仪器的监管机制,以及细菌耐药性和传染病防控。

  香港和英国会通过不同渠道加强合作,包括促进研究和经验分享、进行医疗专才的交流访问、举办联席会议,以及鼓励两地合适的公营机构沟通和协作。



2015年10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0时3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