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打击滥用公屋大行动2015/16」揭开序幕(附图)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今日(十月十五日)于油塘大本型举行「打击滥用公屋大行动2015/16」开展礼。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主席黄远辉和房屋署署长应耀康,与来自多个屋邨的屋邨管理谘询委员会代表,为一系列宣传活动揭开序幕。

  房屋署署长应耀康在开展礼致辞时表示,房屋署一直透过日常屋邨管理工作、两年一度家访、抽查及深入调查怀疑个案和宣传教育等不同渠道,处理滥用公屋的问题,希望藉此减低公屋被滥用的机会,从而加快单位流转,让有真正住屋需要的人士早日入住公屋。

  为加强宣传,房屋署今年特别设计了两个主题人物「房护侠」及「滥用户」,透过这两个角色向蒥民大众推广打击滥用公屋的信息。两个主题人物并将会巡回多个屋邨,提醒居民要善用公屋资源及鼓励举报怀疑个案。房屋署并以「滥用公屋 全力打击」为主题,创作了一首主题歌曲,协助宣传有关信息。

  常见的滥用公屋行为包括丢空单位,将单位转租、分租、在单位内进行不法活动、将单位用作非住宅用途及虚报资料等。

  举报滥用公屋途径:

* 致电房委会热线 2712 2712;
* 填交「举报滥用公屋邮柬」;
* 透过房委会/房屋署网站递交网上表格;及
* 通知屋邨办事处。



2015年10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5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