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公布食水含铅事件中最新市民验血结果
*******************

  政府今日(十月十四日)公布受食水含铅事件影响的市民的最新验血结果。

  在最新一批的23个样本中,22个属血铅水平正常(四个属幼稚园学童,而18个则属受影响公共屋邨居民),一名居住于彩福邨的孕妇的血铅水平则略高,为每100毫升含铅量8.87微克,显示有潜在健康风险。验血结果详情载于附表。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及卫生署参考本地医学界及外国卫生组织相关文献和经验,厘订了人体血铅水平的参考数值和医护部门的应对措施。

  根据既定的应对措施,卫生署会为上述孕妇作铅暴露评估。医管局亦会安排该名孕妇进行健康评估及跟进其血铅水平。

  市民可致电卫生署热线(2125 1122)查询有关铅与健康的资讯。居于受影响公共屋邨并属于较容易受影响的人士亦可透过热线预约登记验血。截至今日下午五时,卫生署安排共5,245宗验血预约,而卫生署热线则接获共7,774宗电话查询。



2015年10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2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