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以色列之行以科技为重心(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以色列时间十月十四日)在特拉维夫继续以色列的官式访问,探讨如何参考以色列在发展创新及科技方面的丰富经验。

  梁振英与香港业界和学术界人士组成的代表团首先参观位于索莱克的海水化淡厂。

  索莱克海水化淡厂是世界上最具规模采用逆渗透技术的海水化淡厂。梁振英即场试饮海水化淡厂的饮用水。行政长官说:「我们亦正在将军澳发展海水化淡厂,完成后将可扩阔香港的供水来源。」

  行政长官随后参观魏茨曼科学研究院,是以色列其中一所在跨学科研究方面领先的研究院。他赞扬研究院在科研方面的成绩有目共睹,期望未来以色列和香港在科研方面会有更多合作机会。

  「香港享有资金自由流动、健全的知识产权保护、使用普通法的传统、普及英语,并且致力为所有企业提供一个公平竞争环境的优势。」梁振英说:「我们可以协助实践以色列的科研成果,并把新构想发展为产品和利润。」

  梁振英下午在特拉维夫市长胡尔代陪同下,将与两间科技始创公司的代表会面,了解公司的发展。特拉维夫有创业之城的称誉,拥有全球最高的人均创业数字。梁振英期望代表团可借镜特拉维夫,汲取经验,完善香港培育科技始创公司的条件。

  梁振英亦会到访特拉维夫大学,了解其全面的技术转移计划,该计划在商业化研发成果方面是全球首屈一指的。

  除了现时特拉维夫大学与香港多所大学已开展的研究合作外,梁振英期望两地未来在高等教育和科研方面有更多合作机会。

  行政长官亦会在香港贸易发展局特拉维夫顾问办事处的开幕酒会上致辞,介绍香港的优势和作为联系中国内地与以色列以及世界各地的独特角色,以及在「一带一路」下,香港有潜力在促成贸易、推广投资、保护知识产权、专业及解决争议服务等方面发挥中介人角色。

  香港与以色列之间的双边贸易在二○一○至二○一四年期间平均每年有14%的增长,去年更飙升逾16%。二○一三年,香港是以色列第三大贸易伙伴及第二大出口市场。去年,以色列是香港在中东的第二大贸易伙伴。

  梁振英明日(以色列时间十月十五日)前往伦敦,在英国展开为期两日的官式访问。



2015年10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5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