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六年立法会选举地方选区分界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接纳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有关二○一六年立法会换届选举各地方选区的分界和名称,以及每一个地方选区的议席分配所作的全部建议。

  政府发言人今日(十月十四日)表示,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的决定,将藉《2015年地方选区(立法会)宣布令》实行。该宣布令将於本星期五(十月十六日)刊宪,并於十月二十八日提交立法会省览,展开先订立后审议程序。

  选管会於八月二十八日提交行政长官的报告,已在今日按法例要求提交立法会省览。

  选管会建议维持现行五个地方选区的分界及名称。五个地方选区是香港岛(包括中西区、湾仔区、东区及南区)、九龙西(包括油尖旺区、深水桋区及九龙城区)、九龙东(包括黄大仙区及观塘区)、新界西(包括荃湾区、屯门区、元朗区、葵青区及离岛区)及新界东(包括北区、大埔区、沙田区及西贡区)。

  五个地方选区合共有三十五个议席。按照人口的分布,选管会建议分配五席予九龙东、六席分别予香港岛及九龙西、九席分别予新界西及新界东。

  选管会於今年五月二十一日至六月十九日谘询公众对有关地方选区分界临时建议的意见。

  发言人说:「在作出正式建议前,选管会已仔细考虑所有收到的申述。选管会亦已根据各项相关的法定要求及准则和既定工作原则研究各个方案。」

  他说:「订立《2015年地方选区(立法会)宣布令》是为二○一六年举行的立法会换届选举作准备的重要一步。在未来一年,政府及选管会将作出一切必需的安排,以令选举顺利进行。」

  选管会报告书从今日起放置在各区民政事务处的谘询服务中心及选举事务处供公众人士在通常办公时间内参阅。报告书的内容亦可在选管会网页(www.eac.gov.hk)浏览。



2015年10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