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向以色列总理介绍香港优势(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以色列时间十月十三日)首次官式访问以色列,介绍香港的「超级联系人」优势。

  梁振英在上午拜会以色列总统瑞夫林,讨论如何进一步发展香港与以色列的关系,包括创新及科技方面的合作。

  行政长官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会面,介绍香港「超级联系人」的角色可以如何协助以色列企业开拓中国和亚洲的商机。

  梁振英亦向内塔尼亚胡介绍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优势。

  梁振英说:「我率领30人代表团到以色列,成员来自政府部门、学术界、业界和研究界,期望可以借镜以色列成功发展至享誉创新科技界的经验,并把有关经验适当地应用於香港,推动经济发展。」

  「香港并不缺乏人才和创意,但我们需要加强官、产、学、研之间的合作和联系。」

  行政长官上午亦到以色列耶路撒冷犹太大屠杀纪念馆献花悼念死难者,并在Holocaust History Museum听取简介。

  下午,梁振英将参观一间专门研发汽车辅助驾驶技术的科技公司,并体验乘坐自动驾驶汽车。

  梁振英亦会到访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了解大学的技术转移公司多年来取得的成就。

  晚上,行政长官将出席以色列副外长Tzipi Hotovely主持的晚宴,并发表主题演说,介绍香港为以色列商界提供的机遇。

  梁振英与代表团明日(以色列时间十月十四日)会到特拉维夫访问市内的创新科技企业。



2015年10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