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全港行人道路安全行动
**********

  警务处将由明日(十月十三日)起至十月十九日进行为期一周的全港行人道路安全行动,以减低涉及行人(特别是长者)的交通意外。

  警方将采取执法行动,除了票控乱过马路或干犯严重违例事项的行人,亦会向违反轻微违例事项的行人发出口头警告。

各总区道路安全组人员已於行人道路安全行动前,在全港多个地点派发宣传单张,加强行人对道路安全的意识,呼吁市民遵守交通规则。

  警方发言人表示,行人通常违反的规则包括不遵守交通灯号、在距离行人天桥、行人隧道或行人过路设施十五米范围内而不使用该些设施横过马路,及攀越路边围栏或穿过中央分道带进入车路等。

  根据警方数字,今年一月至八月,共有二千三百一十人於交通意外中伤亡,当中五十七人死亡。死者当中有三十八人为六十岁或以上的行人。与二○一四年同期比较,在交通意外中伤亡的行人数字、死亡人数及六十岁或以上死者人数,分别增加了百分之零点四、百分之五十及百分之四十六。



2015年10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