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船舶注册突破一亿总吨
************

  位列全球第四大船舶注册,香港船舶注册的船舶吨位於九月底突破一亿总吨,船只数目共2 449艘。

  海事处发言人今日(十月十二日)表示,处方辖下的香港船舶注册处一直致力保持香港注册船舶的优良水准,对拟加入香港注册的船舶进行注册前品质评估,以确保船舶加入香港注册时符合相关国际公约内所有适用的安全和防污标准。此外,香港船舶注册处亦全面推行《船旗国品质管理》系统,确保香港注册的船舶符合国际标准。

  自海事处实施船舶品质管理系统以来,香港注册船舶的港口国监督滞留率均维持在低水平。香港注册船舶在《东京谅解备忘录》港口国监督的白名单继续取得卓越表现,亦同时符合《巴黎谅解备忘录》中有关低风险船舶的准则。此外,香港注册船舶继续获得美国海岸防徖队「21世纪优质船舶计划」的认可。

  发言人说,香港船舶注册处将继续优化服务,向船东提供技术支援和意见,以确保香港注册船舶维持优良水平。海事处会继续与内地有关当局加强合作,为在国际水域和海外港口的香港船舶提供更佳保障。

  香港船舶注册处成立於一九九○年十二月三日,当时的船舶注册总吨为六百万。



2015年10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4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