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单车节」开幕典礼致辞全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日)出席「香港单车节」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林建岳主席、各位嘉宾、各位单车好手、各位业余单车手:

  大家好!

  我很高兴能够为第一届「香港单车节」主持开幕典礼。这项国际单车盛事,设有不同级别的赛事,令专业同业余单车手都可以尽情享受单车乐。参加者除了有机会在平日繁忙的街道上进行比赛,还可以踏上首次开放作单车比赛的青马大桥,以全新角度欣赏香港的美景。我相信各参加者在享受踏单车之余,亦会同时体会到,香港的繁华璀璨和悠闲雅静,其实只在咫尺之间。

  单车运动在香港日渐受欢迎,很多市民都会在假日相约朋友或家人到郊外踏单车。政府亦积极支持本港单车运动的发展,包括兴建新单车径,以及全力支持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推广单车和绿色旅游,藉此鼓励更多市民和旅客参与有益身心的活动。

  我在此衷心感谢旅发局悉心策划这项大型盛事。除了单车赛,十月份还有多项由政府资助的体育盛事,包括香港网球公开赛、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及香港渡海泳,欢迎大家到场观赏。最后,我预祝各位单车好手旗开得胜!多谢大家!



2015年10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27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