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十月九日)出席「大学社会责任网络」就职典礼前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有报道指行政长官於港大遴选副校长前曾与马斐森校长见面,这是不是恒常的做法?如果真的这样做,有否干预院校自主?

教育局局长:我不清楚有关报道,但行政长官在他日常工作中与很多人见面,就不同事务讨论。我希望任何这方面的揣测,都要根据事实,不要作无谓的猜测,而引起一些不必要的误会,这是我希望看到的。

记者:是否经常见面?多久才与校长见面?

教育局局长:我真的不清楚,正如我所说,行政长官就不同政策与各社会阶层、从事不同业务人士见面。

记者:但这个时候与校长见面,会否担心比较敏感?这个做法有没有问题?

教育局局长:刚才我已提过这只是个别报道,我不知道详情。

记者:另外,有些学者表示可能会发起罢课、罢教,你有何看法?

教育局局长:我一直都这样说,香港的核心价值是言论自由,我们特别重视大学的学术自由和院校自主,而教资会(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於《程序便览》清楚说明,所以个别人士可以自由发表意见,用不同形式发表意见,但要提示他们一定要守法、互相尊重、基於事实和以整体利益及发展作为依归,这是我希望见到的。



2015年10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