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探戈舞剧诉说贝隆夫人一生(附图)
****************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探戈舞团以两年时间精心打造、结合传统探戈精华和新编舞蹈的全新探戈舞剧《贝隆夫人》,十月中呈献给香港观众。

  舞艺高超的舞者以浓烈激情的探戈,演活伊娃.贝隆生平多个重要时段,由穷乡女郎至当上第一夫人,短短三十三年的人生,千回百转。感性、激昂的探戈,彻底描述阿根廷人对风华绝代的前第一夫人的强烈感情。

  舞团亦加插阿根廷传统舞蹈,如紧凑刺激的boleadoras;顶级乐手现场唱奏原创音乐以及罗德里格斯《化妆嘉年华》和皮亚佐拉《遗忘》等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

  《华盛顿邮报》称赞舞团的演出是「精准的连环旋转,快速的绵密舞动,交织着挺拔姿态和感性缠绵」。

  《贝隆夫人》是「世界文化艺术节2015-瑰艺十载」开幕节目,将于十月十六日至十八日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票价分一百八十元、二百八十元、三百八十元及四百八十元,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发售。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其他购票优惠高达八折。

  布宜诺斯艾利斯探戈舞团十月十七日下午三时至四时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堂演出《热舞探戈》,舞者会作特别示范,同场亦有香港体育舞蹈总会邀请的本地杰出舞者,示范各种探戈技巧,辅以现场介绍,让观众深入浅出地认识这源自南美的舞蹈。文化评论人邓正健亦于当晚七时在香港文化中心四楼大堂带来半小时的演前导赏(粤语主讲),让观众感受《贝隆夫人》和富感情的探戈舞姿。

  「世界文化艺术节2015-瑰艺十载」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于十月十六日至十一月十五日举行,从世界各地精选演艺瑰宝,与观众庆祝艺术节踏入第十个年头。

  查询节目详情,可参阅于城市售票网售票处备取的节目手册、浏览网址:www.worldfestival.gov.hk ,或致电2370 1044。

  网上购票:www.urbtix.hk ;信用卡电话购票:2111 5999。



2015年10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5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