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配合香港单车节二○一五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

  运输署今日(十月七日)提醒市民,当局于星期六(十月十日)及星期日(十月十一日)实施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以配合当日举行的香港单车节二○一五。

星期六(十月十日)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

  由当日下午四时起,当局将于红戛绕道及尖东一带的道路,包括以下路段实施封路及交通改道措施∶

1. 介乎弥敦道及漆咸道南的一段梳士巴利道(红戛方向)第3及4线;
2. 介乎漆咸道南及康庄道的一段梳士巴利道(红戛方向);
3. 介乎红戛绕道及弥敦道的一段梳士巴利道(天星码头方向);
4. 介乎弥敦道及漆咸道南的一段梳士巴利道(天星码头方向)第4及5线;
5. 红戛绕道(来回方向);
6. 么地里;
7. 介乎么地里及科学馆道的一段么地道(来回方向);及
8. 介乎梳士巴利道及科学馆广场的一段科学馆道(畅运道方向)。

  为配合封路安排,合共有十五条巴士路线及两条专线小巴路线需实施改道。

  此外,尖沙咀梳士巴利道(么地里对面)的旅游巴上落客区亦将于赛事当日下午四时起暂停使用,而重逾4吨或上的车辆将禁止由漆咸道南南行左转入么地道。旅游巴如要上落客,建议于漆咸道南南行及北行线或加连威老广场上落客。

星期日(十月十一日)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

  由当日凌晨一时起,当局将分阶段在尖沙咀、九龙西及新界南多处实施封路及交通改道措施。单车赛事将由香港文化中心对出路段出发,途经西九龙公路、青沙公路、昂船洲大桥、南湾隧道、长青公路、青马大桥、长青公路、长青隧道、青葵公路、西九龙公路及九龙公园径作终点。赛事期间,有关封路将不会影响由九龙/新界东经3号干线或8号干线前往包括机场、大屿山、马湾及新界西等多个目的地的车辆。而汀九桥(来回方向)及西区海底隧道(来回方向)的交通将维持行车。

  为配合单车节进行的封路安排,合共有一百一十条巴士路线及十一条专线小巴路线需要改道行走。受影响的巴士路线包括行经西九龙公路的巴士线;机场巴士线;以及行经油尖旺区的巴士路线。而位于天星码头、佐敦渡华路、广东道及中港码头的巴士总站将暂停使用及搬迁。

  旅客如需前往中港客运码头或港铁九龙站,请预早计划行程,避免因交通改道或封路而延误行程。

  运输署预计在星期日(十月十一日)早上,渡船街往尖沙咀方向及青屿干线往九龙方向的交通会非常挤塞。拟前往受影响地区的市民应避免驾车,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并特别留意路线改道及取消车站的安排。他们亦应预早计划行程及预留较多的交通时间。如遇交通受阻,驾驶人士请保持忍让及遵从警方的指示。

  运输署及警方会密切留意交通情况,并在有需要时采取适当措施。市民请留意电台及电视台广播的最新交通情况。

  有关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详情已上载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如有任何查询,请致电1823查询。



2015年10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