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院管理局公布一宗资讯科技系统事件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今日(十月七日)就日前一宗临床医疗管理资讯系统事件,有以下公布:

  医管局为配合资讯科技不断更新,早前计划于今年第四季为辖下公立医院所有电脑系统进行软件程式升级。

  医管局资讯科技及医疗信息部于九月三十日下午四时三十分左右,收到医院报告指有部分电脑未能登入临床医疗管理系统。该部门即时检视系统,发现载有临床医疗管理系统的电脑的软件程式错误地升级,遂立即为软件程式进行纠正,并安排职员全面检视公立医院其他电脑系统有否受影响。

  经检视及评估后,公立医院共有一万六千部电脑载有临床医疗管理系统,大部分均运作正常,当中只有约二百部电脑证实受影响而需要即时修复,占公立医院载有临床医疗管理系统的电脑总数约1.5%。部门在翌日(即十月一日)确认所有受影响电脑的软件程式已恢复正常运作。

  今次事件发生期间,医院各部门内仍有其他运作正常的电脑系统,因此病人治疗未受影响,惟服务运作效率可能稍为减缓。

  医管局十分关注今次事件,已责成资讯科技及医疗信息部深入调查,今日讨论初步检讨结果,相信涉及两项因素,包括人为因素及相关工作流程安排。资讯科技及医疗信息部会在两星期内向行政总裁提交调查报告,找出原因及提出改善建议,避免日后再发生同类事件。



2015年10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4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