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访问纽约和华盛顿(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美国东岸时间十月六日)继续访问纽约,与当地金融界要员会面。

  曾俊华上午与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主席William Dudley会面,二人详细讨论了美国的货币政策,以及主要和新兴市场的经济展望。

  曾俊华其后到纽约证券交易所与交易所总裁Thomas Farley举行会议,双方各自介绍了两地股票市场的最新发展。

  转到华盛顿后,曾俊华与传统基金会主席德敏特会面,向他介绍香港当下的营商环境及经济发展,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发展策略下带来的庞大商机。

  傍晚,曾俊华出席香港驻华盛顿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酒会,向美国商界介绍香港经济及金融最新面貌。

  曾俊华说:「我们仍是唯一的地方,结合全球优势和中国优势於一地。」

  「香港作为国家的国际金融中心及世界最主要的离岸人民币中心,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上扮演重要角色。」

  「根据最新报告,人民币已经取代日圆成为全球第四大支付货币。现时国际上七成的人民币结算都经由香港处理。香港的人民币结算系统有能力应付有关的需求。」

  明日(美国东岸时间十月七日),曾俊华会继续在华盛顿的访问行程,与美国高层官员和商界领袖会面。



2015年10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6时4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