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于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十月六日)上午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大家早晨。我知道大家都关心曾荫权先生的事,所以在这里先讲几句。香港是法治社会,在我们的法治制度底下,律政司是主管刑事检察工作,不受任何干涉。我刚才说的是《基本法》的条文,我们十分重视律政司的独立检察工作,不受干涉。因此,正如昨日律政司司长所说,曾荫权先生这件案是由律政司作一个独立的决定,没有任何政治考量。

  第二点,就是在我们的法治制度底下,一件案件进入司法程序后,我们不应该评论,不应该由于评论或者任何猜测影响案件的公平审讯。所以,我们包括特区政府亦不应该在这件事上讲得太多。

  最后,我想呼吁一下,在这段期间,我认为我们不应该去滋扰曾荫权先生,或者其他与这件案件的有关人士,这件事已经进入司法程序。

记者:《防贿条例》何时会涵盖行政长官……

行政长官:昨日政府已经回应了传媒的查询,有一个书面答覆,我没有任何补充。

记者:会否因你本人涉及UGL事件而不修例?

行政长官:两件事是没有关系的。

记者:梁先生,可否具体地说,因为市民都很关心,究竟有没有一个具体日期,你究竟何时会修例,因为你上任之初,其实你答应了,但现在任期已经过了这么多时间,可否给一个具体的时间表,何时会修改《防贿条例》?以及你会否担心,你的UGL事件?因为有人都去了廉署举报,你会否担心会受到调查?

行政长官:有关修例的事,政府昨日已经有一个书面的回覆,我没有补充。另外你提的那个问题,是在我当选行政长官之前,离开旧公司时候的一个离职安排。

记者:昨日林郑司长都讲过一些感受,但你对曾先生的事有没有一些感受?

行政长官:我在这里不评论了,当然昨日林郑司长说的也是事实,曾先生长时间服务香港社会,对香港社会、对特区政府都有多方面的贡献。多谢大家。



2015年10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