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展开美国访问(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美国东岸时间十月五日)展开在美国的访问行程,稍后於十月九日(利马时间)以中国代表团成员身分出席在秘鲁利马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集团年会。

  曾俊华到达首站纽约,先与联合国主管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吴红波会面。吴红波向曾俊华介绍联合国在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最新工作。

  其后,曾俊华与纽约的财金界人士共进午餐,谈及环球经济展望。

  曾俊华也拜会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随后,他参观了New York Genome Centre。该中心除了进行先进的基因和生物医学研究,也有为生物科技初创企业提供创业培育计划。

  曾俊华在亚洲协会举办的香港研讨会上,介绍了香港最新的经济及金融发展,包括香港作为亚洲地区首选资产管理中心及全球离岸人民币中心的优势。

  他说:「虽然近期金融市场有所波动,然而我们完善的市场基建和规管架构,有效确保香港市场正常畅顺运作,外汇及拆息市场平稳,银行体系亦没有出现流动性的问题。」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我们一直吸引各地的资金和企业来港投资和营商,未来亦如是。」

  「去年,香港股票市场以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额计,位列全球第二,仅次於美国。截至今年八月底,超过一千八百间企业在港挂牌上市,当中包括内地和海外企业。」

  曾俊华表示有信心香港会继续繁荣发展,并预期二○一五年香港全年经济增长有百分之二至三。他续说:「中期而言,相信我们会进入『新常态』,先进经济体如香港会保持低增长水平。我预期在二○一六年至一九年间,香港的本地生产总值每年实质增长会在约百分之三点五的水平。」

  明日(美国东岸时间十月六日),曾俊华上午会继续在纽约的访问行程,下午转往华盛顿。



2015年10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8时1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